Integral

2018.3.8

这次回湖南过了一个多月的年 现在回去只要8个小时高铁就能到了 想到小时候每次和外公外婆往返湖南上海都要做红皮火车睡一觉要整个20多个小时 遇上冬天故障中间还会在荒郊野岭停车许久

这条走过10多年的每年三四次的路上有过哪些变化我说不出来 曾经到底有没有关注过沿途风景也不得而知了 只记得有很多很多的山洞 小时候经过那里面会不自觉的捂上眼睛假装就是天黑

童年很多事情我已想不起 夏天潮湿的空气 路灯下的滑板车比赛 掉下山崖的拓麻歌子 幼儿园的桂花树和植物园 小树林中让我哇哇大哭的鼻涕虫 食堂里我最喜欢的胡萝卜 这些零星碎片的记忆像小时候夏夜的星空亮着 却给了我不真实的感觉 那些最最快乐自由的日子 笑的无忧无虑的日子真的属于我吗

突然感觉时光飞逝而我却不自知

评论

© Integral | Powered by LOFTER